负能量多,注意避开。
话唠且无聊。

一年级的时候被送去练钢笔字,还是当年教过我爸的老师。他写一竖列的字,然后我照着他的写,一两面的字帖我磨磨蹭蹭的,要写一个下午,每个字都写的很认真。
三四年级的时候某个假期,我妈看我无所事事,又送我去写字,这次不是相熟的老师,更像一个大课。
那时觉得自己练了一年钢笔字了,想学毛笔字,但是这个老师一直让用钢笔描红、描红,我估计觉得又没意思更没耐心,没多久就假装生病请假了。后来某一个早上老师打电话到我家问我好没好,那时我正赖床,尴尬的回答说还是让我妈和您说吧。
后来也在那个班里的同学,她好像甚至学了画画。
果然后来字一直很丑,而且还不太意识得到。直到高二才好点,当然也局限在时间足够的情况下。身边人觉得我字OK,但他们应该没见过我考试时除了作文外写得飞起的字。
以前我爸一直调侃我,字还没一年级好看。初中时候搬家翻到了一年级时的字帖,啊,he is right。
前几天忽然很想练字,大概因为主观题考试的时候觉得自己的字太丑了,大概是为了明年考试做准备,大概因为写完了一本英文字帖后忽然爱上了写字帖时除了这个字该怎么写可以忘记所有的感觉。
买了字帖、新钢笔,好像是一个restart(我也知道其实不是),或者把某些东西重新连起来了。
现在,还是得从描红开始,试着熟悉遗忘了很久的字的结构,虽然曾经正确的握笔姿势已经回不来了。依旧的,只有右手中指的老茧。
我也不知道我想说什么,明明就是“开始练字了”五个字就能说完的事,要是再加一个✌的手势就能发朋友圈了。
想说的其实很多吧,尽管发朋友圈的频次再坚持一下就能以月计算,但内里我还是觉得自己倾诉欲旺盛。虽然不找人聊了,或者聊了也不说,但依然是这样的。
哪怕好多好多的话已经学会了不去说,也偶尔这样肆无忌惮的说这些无关紧要的小事吧。没有目的的,任时间慢慢经过。

评论

© 岁岁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