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能量多,注意避开。
话唠且无聊。

我忽然又开始耿耿余淮了。

一直幻想网剧的演员可以原班人马再拍个电影,去掉原著没有的男二,二熊编剧,写七年后的耿耿余淮:他们如何重逢、重新开始、以及狗粮合集。中间穿插着关于过去的片段,以一个成年人的视角在某一刻回忆起。

想看他们一起扭转命运的手腕,想看他们成为情侣、夫妻、孩子爸妈的样子。

前段一定会是虐的,有犹豫与放弃。不只是因为七年的空白,长大后对爱会更小心翼翼吧,太多执念变得可有可无,而际遇总不会给你一个恰好的时刻。

想看余淮选择去晚秋高地找耿耿时的释然和开心。

然后他们会珍惜这份常人没有的幸运,交往,经历和寻常情侣一样的甜蜜和磨合。

像书的结尾,余淮向耿耿走过来时,带着背后的岁月呼啸而来,时至今日终于漫到她的面前,他们的故事到这里才是一个闭合的圆。

我也想过如果没有高考失利,耿耿对余淮说喜欢会不会迟疑。会不会怀疑自己配不配得上这样的爱。在余淮妈妈生病后,在清华读书的余淮又会怎么选?他们可以一直走下去么?

书里兜兜转转,命运也不曾对余淮温柔,但七年后他们在医院重逢,我觉得就是神迹。

最好的耿耿有力量去拥抱他,他也和命运和解,相遇的恰好。

耿耿余淮就好像平行世界更幸福的我们。

我恨不得他们永远万事如意。


网剧开播是16年,那就等2023年我再放弃这个想法。


评论(7)
热度(24)

© 岁岁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