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能量多,注意避开。
话唠且无聊。

《记“难忘”的一天》

和舍友扯到凌晨两点,困的不行就去睡了。
和她说我要三点多起来看比赛,结果醒来是被六点多的闹钟吵醒的,大概在睡梦中关掉了三点多的闹钟,于是又一次错过比赛直播。
离八点查成绩的时间还早,于是继续睡,七点五十的闹钟响的时候,就看到两位亲爱的舍友在不到七点半的时候都发消息告诉我,说成绩可以查了。
颤抖的打开司法部公众号,咦,无法显示网页。
于是和快瘫痪的查分通道和渣网速战斗了半个多小时,查到了,果然没过。
最后刑诉的三十分大题就写了一句话,民法和民诉的13问套题还看漏了两小问,这样离过关分数线就差十几分,真的满足了。
非常平静,不难过。
舍友发消息过来说没过,想安慰但也不知道说什么好,噼里啪啦发了一堆过去我觉得不是纯鸡汤的话。
很想过去抱抱她们,但我们各自在家。
只能“调侃”一句,我们宿舍风水不好。

越来越觉得这个考试也很玄学,像掷骰子。
我这个差得多的人不算难过。那只差几分的人?他们又不是不努力。

给知道我考试并且我觉得重要的人一一发过去消息,免得误以为不发朋友圈的我已经消极自闭。
对我来说,更像一块已经知道坠落地点的石头终于坠了地。

没来得及吃早饭,中午就慢悠悠的给自己下了碗面条。
煮的柔软的娃娃菜在锅里沸腾,敲个鸡蛋,把面条扔进去,还有最近每天都放的白胡椒。
吃完收拾好,觉得,就这么尘埃落定了。

下午爸妈回来一趟,出门买面包,又买了甘蔗锻炼牙口。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晚上又开始列时间表想重新开始,认真过完剩下二十天。看了一会书就被白天积攒的困意打败,背着作文模板就睡着了。
然后就是,在这写这些。

知乎上刷到一个问题:为什么有人会假装考研。
心想这不就是我么,两个多月备考本来就不可能,还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有时候心里就会有很阴暗的心思跳出来,其实我只要假装很努力很平静的过完这段备考的时间,然后去考个试就好了。我可以和别人说,诶我时间不够,诶我已经努力过了。借口可以找很多。
但也觉得没意思,也不知道这是在骗谁。
于是我成了玩的很放肆,有心情再学的那种人,二十天的时间,我到现在也不敢打包票说可以利用百分之九十。
只敢说,肯定看不完的。
考研已经报名的舍友和我说,不想去考了,也没准备,准备的也不怎么样,不知道为什么要去考。
我心里也是这么想的,但还是去答试卷吧,哪怕就是为了看起来很努力,也去吧。
长大可能就是,同一件事,以前面对时我会哭会崩溃,现在面对就会省去很多无用的情绪。
哪怕是一样的绝望和不知所措,表面上也能风平浪静,顺带琢磨着该怎么混过去。
无论如何都得move on。

我最最害怕的是一个没有丝毫自制力不懂自律总在逃避的自己。如果可以证明我不是这样的人,譬如就在这二十天我的习惯都很好,那就足够了。起码这能给我一种“我可以”的勇气,让惧怕不会杀死我。
临走前因为我很认真的和我妈说别指望我能看完,又被提了大三上学期让我提前准备而我无动于衷的事,然后被我搪塞几句后关上了门。
嗯,不止大三上学期,其实这一年的我,都差不多就是个反面教材。
只是我不想责怪过去,也不想想如果这样就好了。
就像不想去想别人取得的。

反正,今天情绪还好,啰啰嗦嗦这么多,也是因为好久没写出来了。
力量是自己给的。只要我不怕就好了。🌙

评论(1)
热度(2)

© 岁岁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