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能量多,注意避开。
话唠且无聊。

昨晚梦见自己在看《最好的我们》,看见耿耿终于有机会说出这么多年的爱和思念,余淮眼里也闪着泪光,终于动容。
梦中在屏幕外看着他们的我痛哭出声,积压的情感宣泄出去,好似再不会回头。

和朋友说过,此生最重要的两个cp,一个是罗赫,一个是耿耿余淮。
哈七电影里很喜欢哈利和赫敏跳舞的那段,两人目光相对,你觉得会发生什么了,可是赫敏低下头,摇头一笑就走开了。
赫敏明白自己是喜欢罗恩的,她想和他在一起,于是他们在一起了。

罗赫是初心。

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读《最好的我们》总会读到泪流满面,也不是因为情节的"虐"。
看阎连科的书评,提到"谎言中的真实":作家通过对"谎言"的描绘,使我们享受生活以外的生活,享受更多的生活,我们为这部分生活而感动。"虚构"填补了我们有限制的现实和无限制的欲望之间巨大空白中的一部分,使我们感受到了真实的魔力。
《最好的我们》大致就是做到了这些,才这么让我感动、珍惜。
我将自己难以言喻的情感寄托在这个故事里,寄托在耿耿于怀的耿耿余淮,期待他们帮我完成什么,甚至奢望有和他们一样美好的结局。
缺失又渴望的那种情感在他们的故事里得到新生,分得清现实和小说,也不能自已的去相信这个故事。

故事里分离的七年被一笔带过,耿耿成了最好的她,余淮的日子过得像流水账。
更多的人挣扎在一笔带过的七年里,看不见未来,想就这样算了吧。
多年后一笑而过,继续生活。
错过才是常态吧。

后来他们相遇的那么恰好,余淮放弃了留在美国的想法,承担起家庭的责任,耿耿变得自信美好,有勇气有底气去告诉他,她依然耿耿于怀。
曾经追不上的人追上了,曾经没来得及说的喜欢说出口了。
豆瓣里非常喜欢的一篇书评这样说:
"他们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又在自己最好的时候重逢。
中间的那些空白,他们用来成熟、成长、变得美好温柔,利落舒朗。
然后等到不再迷惘焦虑,有智慧了解自己要什么。也不再软弱闪躲,有肩膀可以去承担自己的选择的时候。
他们转过头,透过漫长的时光,看到的是牵挂一如从前。
于是这样的再见,不用以沉默以眼泪致意,而是起承转合,一切刚好。
被偷走的那些年,其实一分钟都没有被浪费。"

这是故事里的结局,旁观者的我却还心存了侥幸。
对自己说要努力长大,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如果真的可以,就算我的余淮并没有耿耿于怀也没关系。
后来的我会知道想要的是什么,会为了未来努力,会珍惜每一个真诚相待的人,会不负"七年挣扎"中的自己。
何况耿耿余淮对我说:成长到足够美好时还能拥抱当初的人。

耿耿余淮是对未来的期许。
就这样,不"现实"的想一次吧。

评论(1)
热度(31)

© 岁岁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