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能量多,注意避开。
话唠且无聊。

爸妈

父母给我最好的爱应该是宽容。
印象中从未用"你必须"这样的句式要求什么,除了初中不小心学了几句脏话也很少被语重心长的教导。成绩不上不下的时候也没被责怪,他们说有下次,提升空间很大。我爸最经典的一句就是"好好学习,天天向下"。
高中要学文科他们没反对一句,起初一门心思想学历史,我妈就忧心这专业就业该怎么办,但我知道如果我要学,他们也不会干涉我的志愿。
高考考砸了,仗着自己心情欠佳,躺在沙发上看电视玩手机,他们在一旁研究往年的录取分数线,一个个筛选,又一个个的被我否定,为的就是考前三个月时说的,要学法。
那时第一志愿想填西安,总觉得上大学了该"远走高飞",又没考好更该去远方"卧薪尝胆"。
我妈一脸忧心的看着我,最后,不过也不是因为她,而是为了和高中的朋友在一起,选了离家很近的大学。
恍然一年已过,能说走就走的回家,感觉挺好。

我爸妈能为特别小的事斗嘴,听着像吵架。比如今天你饭菜弄多了吃不完了,桌子没擦干净被发现了,打电话挂的太早了,说话语气不对了……诸如此类,我听着,很无语。
我妈平时那么"与世无争"的人挑起我爸的刺来音量都高好多,我爸自然"毫不客气"的还击。
他们好歹是自由恋爱然后结婚的,暗叹一声我以后一定不要这样。
现在也渐渐觉得可能是他们之间的相处模式,我所见的又不是全部。
但我爸对我相当宽容,我妈总说他性子直不会说话,可现在他闺女在他面前说错话做错事,虽然依然不会说话但他闺女也能感觉到他在忍着不责怪她。
我记得我爸以前脾气没那么好的,可能觉得,闺女大了吧。
前几天考完六级我爸打电话过来,我全程呵呵呵表示自己考砸了,他没说啥只问我回不回来正好他在家,我很不识相的反问为啥要回来(内心OS是不是要复习么),他一听就说那就没事了"果断"挂了电话,留下我一脸懵逼。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他意思是说我要想回家他就要准备做饭了。
或许他一直如此,只是以前太傻反应迟钝。

说不出特矫情的话,只是觉得奇妙,这世上真的有种本能的不求回报成为习惯的爱,他们影响着我,我们也命运相连。

评论
热度(3)

© 岁岁年年 | Powered by LOFTER